close

S__67280966

在開始決定要裝潢後,我把主婦小小的心願列出來大理石電視牆就是其一,其二是木地板

為什麼要大理石?我私心覺得把大自然長久雕塑出的藝術品掛在家中最主要的牆面上,每天欣賞它非經人工印刷的自然紋路,不退潮流永遠耐看啊!

還沒接觸前,心裡擔憂這是一門很深很深的學問,做了一些功課後,發現可以自己直搗台北八里的大理石石材廠,去找尋自己喜歡的石頭,即使我只有一面牆的需求也可以喔!

 

要去哪一家看石頭?

▼ 八里石材一條街,在Google map打上"石材",出現了十幾家的地標,到底要從哪一家看起?

image

▼ 我的作法:找出評價5顆星且具有評論價值的商家(如果10則以下,且只是親朋好友來留言的略過),篩選出以下兩家,隔天下午就出發!

奉鼎石材股份有限公司(全預約制)

 
 
 

聯利石材股份有限公司

 
 

 

聯絡商家

因為新手第一次要去看石頭,想確認是否真的只買一塊也可以?(希望當下不要被驅逐出去)另一方面是確定當天是否有營業,google mp 上許多商家六日是不營業的,或不準時開店

值得一提的是,聯繫奉鼎的林小姐(老闆娘)後,她簡單了解我的需求以及想要的顏色(白色系、灰色系),又推薦了幾家不會惡意哄抬價格的石材廠給我(因為各家主打的石頭不同),去了也不需要特別報上她的名字,我們自由挑選、甚至比價,如果有看上的石頭,也可以拍照後讓她來報價,她們提供一條龍服務,切割尺寸後再到府安裝、美容!

 

挑選石頭

當天實際走訪了三家,找大理石就像在欣賞藝術品,我看到迷失然後驚嘆大自然的奧妙... 再默默奉上自己的荷包XD

  1. 奉鼎
    這天林小姐不在,現場店員又是新人,我們自己走馬看花,拍了幾張喜歡的石頭便離開,後續再傳給林小姐報價
    IMG_1879
    IMG_1881
    IMG_1883
     
  2. 聯利
    這一家林小姐剛好在電話裡也有推薦,他們家主打白色系翡翠水晶,現場石頭種類也非常非常多,客人更是絡繹不絕,我們看了幾塊喜歡的請店員報價,依據不同花色一才3XX~6XX都有
    ▼最喜歡這塊光澤和紋路都很美
    IMG_3797
    ▼他們家光是Diamond系列就出了好幾種,喜歡素雅的人一定要來看看
    IMG_1894
    ▼這一塊也好喜歡,可惜尺寸太小,需買兩塊來對花
    IMG_1895
     
  3. 豐序
    原本只排定上面兩家要看,而這家是林小姐另外推薦的,主打灰色石頭。我們欣賞藝術品之路還意猶未盡,決定再前往看看。當下也是看了幾塊喜歡的拍下來,請店員和林小姐雙方報價。
    ▼果然他們的招牌灰很美~~~
    IMG_1903
    IMG_1904
    ▼最後看上這塊卡拉拉白,價格便宜且尺寸也符合我的電視牆,為了確定就是他,跑回聯利看,又跑回來看
    IMG_1907

 

決定找誰施作?

前面提到的林小姐,雖然一開始就表明她有在和其他家石材合作,讓我自行前往,看完後再找她施工和美容,基於消費者心態最在意的不外乎是價格,且完全沒見過,我對她是很有防備心的。實際走訪石材廠的當下,我還是同步請店員報價(商家通常報的是石材價格不含後續施工),我會再問一句,如果請你們協助施工美容,價格要再加多少呢?這下我心裡就有底了

後來我還是選擇了林小姐。

從頭到尾我一次都沒和她碰過面,有問題她就是很積極,電話馬上解釋溝通,過程中我感受到她的專業,並且仔細回覆我每個很初階新手的問題,就像對待她人生第一位客戶一樣用心!我很迅速地就決定把電視牆的重責大任交給她了!並且表明我真的很重視,不希望有任何紕漏!

 

施作流程

  1. 林小姐先前往石材廠幫我丈量,確認尺寸是否符合,並確認石頭是否有其他裂痕,有她的保證,很安心不怕買到瑕疵品
  2. 提供報價單,石材、無縫美容、安裝、運費,各項列得很詳細,沒問題再簽約
  3. 到我們家再丈量一次牆面,確認切割尺寸
  4. 畫出石材切割圖,由於電梯不夠大,大理石需切割
  5. 進場安裝並美容,約1~2天時間

 

後續

 現場施工師傅真的也好到沒話說,除了工藝很好之外,當天施做完還被我扣留了半小時,等我先生下班來驗收,對他真的滿滿感激!

 我們家的大理石接縫處,不近看真的看不出來。跟我同時期做的一位朋友(他是找新竹的廠商),一個月就泛黃了....  我心裡阿彌陀佛還好我找的是林小姐!

 到最後還是無緣和林小姐見上一面,但她的服務就跟google map上面的評價一樣優秀~~ 不信你自己打給她聊聊就知道!

五顆星的重要叮嚀:電視牆的尺寸拿捏非常重要,跟你的價格絕對有正相關!! 由於我家設計240*190的牆面,要找到單塊這麼大塊的大理石非常不容易,買兩塊來對花,就要付兩塊的價格,且大部分會成為餘料,奉勸大家,如果想省錢記得牆面的設計要小於我家的尺寸,只需買一塊就能滿足了!不過,當然我費盡全力最後還是要找到一塊 284*192 非常非常剛好的緊繃尺寸順利把價格壓下來了(灑花

 

附上我們家施作的圖片

▼準備載去切割啦!

S__67280955

▼石材切割圖,中間X是電視擺放的位置

S__67280954

▼施作前,已先讓木工釘好堅固的木板

S__67280953

▼總共施做了三個地方,把一塊大理石用到極致一點都不剩!包括電視牆、餐櫃平台、玄關平台

S__67280958

▼餐廳櫃的平台邊邊,弧度切割得太美~

S__67280957

▼玄關檯面也是使用最後一塊餘料,切得剛剛好

S__67280956

 

還好當初沒有因為價格而放棄大理石牆這條路,自己實際走一趟才知道,其實沒這麼困難跟高價。如果要我花差不多的價格,去買一塊紋路假假的磁磚,不如再添一點預算,畢竟電視牆是整個客廳的精髓,甚至是一踏進整個家的第一眼和凝聚的氛圍,那就不要將就了吧 

arrow
arrow

    安太座 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